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妻子程琳今日捐献血浆

2020年02月1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程琳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浆。武汉金银潭医院供图

人民网武汉2月18日电 18日上午10时左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浆者——张定宇院长的妻子程琳。程琳带着同是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同学来到金银潭医院献血点,经过一系列的问询、身体检查等评估,程琳符合捐献血浆的要求,成功捐献了400ML血浆。

程琳捐献血浆。武汉金银潭医院供图

据悉,献血浆不同于献血,是利用全自动单采血浆机,经离心机分离,采集人体血液中的血浆部分,而将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回输给献血浆者,更利于献血浆者恢复体力。而康复者血浆中一定滴度的病毒特异性抗体可以降低患者体内病毒含量,从而达到治疗预期。

据了解,程琳于1月19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经过10天的治疗,1月29日康复出院,目前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她也希望更多的治愈患者能到金银潭医院献出宝贵的血浆,挽救更多的重症患者。

程琳捐献血浆。武汉金银潭医院供图

延伸阅读:

张定宇:血浆治疗有效,已动员妻子捐献

在2月13日湖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恳请康复者捐献血浆的新闻格外受到关注。在2月14日的《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连线张定宇院长,张定宇称,金银潭医院已有4名患者接受过恢复期康复病人血浆的治疗,血氧得到稳定。同时,张定宇也表示血浆输入存在不确定因素,但在重症病人救治方面是必要的选择,风险远远小于获益。

张定宇说,无论是医学研究还是救治病人,捐献血浆都是利国利民的,“我已经动员我妻子两次了,希望可以在捐献点看到她”。(崔东 李洁)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