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央企所属生产型子企业开工率超80%

2020年02月19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刘志强)在18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目前,中央企业所属2万余户生产型子企业开工率已超80%,石油石化、通信、电网、交通运输等行业已超95%,有的已达100%。

  “疫情确实对央企生产经营造成了影响,对个别行业影响还较大,但这种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任洪斌表示,国资委不会改变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并将为此付出更大努力:一是指导央企分类有序带头复工复产,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二是加强形势研判,分析企业所涉行业和产业链形势,强化预测预警,及时制定对策;三是加大降本节支、提质增效工作力度,尽力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四是指导央企用好金融、财税等政策,把握市场机遇,做好结构优化和稳产稳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9日 02 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