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1岁半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是关键

2020年02月19日16: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2月19日电(记者侯文坤)2月2日发热后迅速就医,2月3日确诊收治住院,2月18日治愈出院。1岁6个月的杉杉(化名)是目前湖北省襄阳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出院年龄最小的患者。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隔离四病区负责人芳菲告诉记者,孩子在住院期间只用了口服药和雾化治疗,没有输液,这充分表明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性。

  据了解,杉杉和父母原籍襄阳,在武汉定居。春节前一家人回襄阳探亲,杉杉的母亲随后在襄阳确诊患上新冠肺炎,现已出院,目前还在隔离期。2月2日早晨,杉杉的父亲发现孩子体温为37.8度,便立即带孩子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3日住院后经核酸检测确诊为新冠肺炎。

  “住院确诊后,我们立即用药,第二天孩子就退烧了。经过十几天的治疗和观察,目前她的各项指标完全符合出院标准。”芳菲认为,家属重视,及时就医,配合治疗,是这名患儿能顺利治愈的主要原因。

  “当时住院时匆忙,没来得及带够孩子的日常用品,还是值班护士在下早班后,专门帮忙买了纸尿裤、湿巾、抽纸等常用的东西。一日三餐也有专人送来,住的还是单间,太感谢了!”杉杉的父亲徐先生表示,相信医院,及时和医生沟通,全力配合医护人员,把心态放平和,注意生活中的细节,这个病不可怕。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