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7个月新冠肺炎确诊女婴与母亲同时出院

2020年02月19日16: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7个月新冠肺炎确诊女婴与母亲同时出院

中新网重庆2月19日电 (记者 韩璐)19日,重庆年仅7个月的最小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果果,与同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母亲莫女士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出院。据悉,果果也是目前重庆治愈的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

据果果的主管医生、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医生熊道学介绍,果果的母亲莫女士,在1月31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2月1日,果果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被送到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专家组会诊,确诊其感染新冠肺炎。2月3日,果果被收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集中诊治。

“新冠肺炎婴儿在治疗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婴儿病情变化快。”熊道学称,果果刚送来时症状并不重,加上年龄较小,治疗过程中除了抗病毒等药物治疗,医护人员主要是对其进行照顾和护理。“果果在病房的作息相对比较规律,现在奶量已经由之前的30毫升提高到50毫升,身体状态不错。”

据悉,果果与母亲在收治入院后,经重庆市、万州区两级专家组会诊,在医护人员悉心救治下,病情逐步好转。出院前,母女俩已连续3天以上无发热症状、体温持续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胸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专家组评估认为,果果和母亲莫女士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母女二人出院之后,遵医嘱将自主隔离14天之后进行复查。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