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调研

2020年02月20日17: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2月20日电(记者 崔东)2月20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展调研,充分肯定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在党建引领、病人救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现场办公,为医院新增一台CT设备,助力医院提高检测速度。应勇指出,治病救人刻不容缓,要努力治愈更多的病人,挽救更多的生命。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院长章军建汇报了医院管理及患者救治策略,并反馈了抗病毒药物困难解决情况。应勇详细询问了CT是否能满足需求以及患者救治中存在的困难。在听取汇报后,他叮嘱随行人员立即落实,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新增一台CT设备,同时保障方舱医院医疗队伍的相对稳定。宁夏、新疆、上海等多个援汉医疗队在方舱医院信息化建设、中药救治患者等方面与应勇书记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应勇高度肯定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中所作出的成绩。他说:“你们方舱医院的党建挺好,有临时党委,有党组织,而且把病人也发动起来建党支部,凝聚合力共同战‘疫’”。

应勇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能稳定做到这个程度非常不容易,大家使命神圣,治病救人刻不容缓,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治愈更多的病人,挽救更多的生命,我拜托大家了。”

章军建院长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医疗队和近1500名住院患者感谢各级政府对医院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医院全体人员将克服困难,不辱使命,救治患者。

国家卫建委副主任、省委常委王贺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随行调研。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