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央地在行动 300吨新鲜蔬菜火速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0日21: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央地在行动 300吨新鲜蔬菜火速驰援武汉

  山东省济南市中丝集团捐赠武汉市慈善总会300吨新鲜蔬菜,日夜兼程火速驰援武汉。

  当前湖北省武汉市已进入抗疫的一个关键期,武汉战“疫”更是牵系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都在对湖北进行全方位的医疗和防疫援助。因为受到疫情影响较大,武汉百姓急需大量的生活保障物资。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在刚给湖北疫区捐赠数万个口罩和防护产品的基础上,中丝集团迅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征,专门组织下属中丝济南公司在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的山东省进行快速采购,并且通过与济南市政府的携手合作,组织协调相关物流企业为武汉送去300吨新鲜的蔬菜。中丝集团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中丝防疫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决战之时,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与济南人民、武汉人民同心同向,全力以赴打赢武汉保卫战。

  在全国各地严防严控的严峻形势下,中丝集团急疫情严重地区之所急,面对采购难、装载难、运输难等难题,弘扬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央企本色,当天就迅速组建三支蔬菜采购队,转辗济南、济宁、肥城等多地市场,购得蔬菜300吨。这个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还要运送这么多的物资到疫情严重地区,当地几乎找不到物流公司能够接这个业务。为打通运输通道、早日把新鲜蔬菜送到武汉百姓手中,中丝集团与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应急保障组通力合作,经过央企和地方的努力,快速组建了由30余名专业人员组成的装车队、23名司乘人员组成的运输队,并调集10辆大型运输卡车,于2月17号晚上出发,披星戴月、日夜兼程,预计将于今天下午抵达武汉市,将急缺的物资送到武汉的百姓手中。

  武汉当地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完成如此大量的蔬菜运输任务异常艰难。为此,济南市交警队专程派出警车为运输队护行;出发前公司对全体运送人员做了严格的健康检查,提供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品,组织了专项防护培训,并制定了完备的中途应急预案;保障组领导专门做了动员讲话,鼓舞士气。承担运送的师傅们纷纷表示不会惧怕病毒,对自己能够为武汉人民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

  中国中丝集团是中央企业中国保利集团旗下专门从事丝绸业务的企业集团公司,秉承保利红色基因,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保利集团及时捐赠2000万元助力抗疫,包括中丝集团在内的各业务板块迅速行动,勇挑重担,先后为湖北疫情严重地区捐赠大量生活、医用急需物资。

  疫情暴发后,中丝集团与浙江纺织企业丝绸之路开展医疗防疫项目合作,组织技术力量攻坚克难,调配多种口罩所需的生产资料,加班加点组建生产线,预计下月将生产出疫情严重地区急需的医用口罩等多种防疫物资;中丝下属的辽化公司及锦州、营口港储公司,开启全天候作战模式,保障了上万吨防疫消毒用酒精的运输转储;中丝上海新材料公司克服困难,开动最大产能生产消毒纸巾等防疫消毒产品,为坚决打赢新冠战疫贡献中丝力量。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