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丁向阳:湖北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救治任务依然艰巨

2020年02月20日22:3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孟植良)20日下午,在武汉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表示,全国除湖北以外,其他一些省份新增的确诊病例已经出现了16连降,这给湖北,特别是武汉的防控工作增添了信心。现在湖北的防控形势尽管有积极的变化,但仍然十分严峻。

丁向阳表示,湖北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积极成效。武汉现在每天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从2月中旬的4000多人已经下降到现在的每天1000-2000人。疑似人数也从2月初的最高1.8万余人,现在下降到2000人左右。另外医疗救治的能力和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每天出院的人数在稳定增加,昨天已经达到500多人。湖北除了武汉以外,各市州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这些天也一直在下降,已经降到两位数或一位数的增长。总体上看,湖北的疫情从之前的爆发式增长趋向缓和,如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下降的趋势不会改变。

“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湖北现在的防控形势,尽管有好的变化、有积极的变化,但还是十分严峻。”丁向阳表示,单从医疗救治上讲,确诊患者基数大,武汉目前正在救治的患者有3万多名,包括数千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的任务仍然艰巨。我们要防止这些患者由轻症转为重症,防止由重症转为危重症,这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此外,源头防控还要坚持不懈地抓细抓实,物资保障的压力也很大。

(责编:孟植良、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