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央指导组:确保具有医治能力的病床规模达7万张左右

2020年02月20日22:3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今日下午,在武汉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表示,近段时间,中央指导组和省市已经组成联合工作专班,围绕实现“床等人”目标日夜兼程,争分夺秒,进行“两增一改造”。

“两增”是指增加定点医院,增加方舱医院;“一改造”就是对具备条件的集中隔离点,改造成为隔离治疗点。“武汉市定点医院的床位规模要达到3万张以上,方舱医院的床位规模也要达到3万张以上,隔离治疗点的床位规模要达到1万张以上,使得具有医治能力的病床规模达到7万张左右。”为此,中央预算投资连续三批安排了7个多亿给予补助。

连维良介绍,截至2月20日上午,3万张定点医院床位已经全面落实到具体医院,配备医护人员具备收治条件的床位达到2.4万张。方舱医院床位已建成2.5万张,其中配备医护人员具备收治病人条件的1.26万张。隔离治疗点床位4000张。“实现‘床等人’的具体要求,就是要确保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动态保有3000到4000张床位,可以随时接收病人。”连维良表示,为确保病人顺利入住,医护人员、医用物资和后勤服务都要同步跟上。使患者能安心治疗,使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责编:温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