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眉山东坡区要求防控一线干部做好休息调整

一份特殊的通知

本报记者  王明峰
2020年02月21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晚7时,四川眉山东坡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刚刚吃罢工作餐的干部们正忙着分头前往各疫情防控点值守。53岁的街道干部李超群和55岁的肖永光正准备一同出发,却被街道办事处主任周文武叫住:“等一下,你们两个有一份通知!”

  两人纳闷停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福明快步走来,手里拿着两份盖着党工委大红印章的“强制休息通知书”。上面写着:因防控新冠肺炎,你已经在一线岗位连续工作25天了。经研究,责令你强制在家休息一天,养好精神,继续投入战斗!

  两位干部一愣,随后是心头一热……

  当天,东坡区委面向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发布了“关于对防控一线干部实行强制休息的通知”。

  通知要求,对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镇(街道)、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干部和网格员,一线医护人员,各区级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只要符合连续工作时间较长或通宵工作的;患有疾病或正处于康复期,不适宜长时间工作的;在工作中临时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的,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强制休息的,都要以书面通知的形式,强制休息后再予以返岗。休息安排原则一天,要确保休息质量。

  东坡区委还要求,在今后的防控工作中,各单位应尽量采取轮班制方式,合理安排工作时长,保障干部休息时间。

  被强制休息的李超群说,其实街道连续工作超过25天的干部还不少,可能因为他们两个年龄稍长,被照顾了。自1月23日以来,大石桥街道干部们的春节假期未开始就已经结束,全体街道干部职工66人、社区干部75人和网格员310人,不分白天黑夜奋战一线,所有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处于满负荷战斗状态,有力有序地做好了宣传发动、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小区管理等工作。

  东坡区委组织部门有关同志说:“广大防控一线的干部们顾全大局讲担当,区委更要为担当者担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强劲持续的战斗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1日 11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