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西平南县硬措施解卖难

农产品找到销路了

庞革平  张  思
2020年02月21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从大年初三开始,镇隆镇下良村养殖大户覃瑞吉就睡不着觉了:家里养的1.3万羽鸭子中2600多羽即将出栏,多养一天就要多花4000多元,而且饲料也在告急。

  广西平南县是农业大县,疫情发生后,全县100万羽鸡鸭、4万多吨水果面临生产、流通难题。2月9日,经过前期调研,平南县出台“稳农业保供应”10条措施,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调查核实全县家禽、水果货源情况,县农文旅公司负责县内家禽收购、宰杀、销售、收储,激活内销市场。

  “卖出去了!2100羽鸭收入近7万元。饲料老板还专门安排送货上门。”这两天,覃瑞吉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季水果也找到了销路。2月13日下午,骏盈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的水果加工车间里,80多名工人在流水线上有序地忙碌着,清洗、分拣、打蜡、包装……当天,合作社共发货15万斤砂糖橘和沃柑。

  在平南东检测站入口一侧,专门隔出一条供民生物资车辆通行的绿色通道。从骏盈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拉出来的一车车水果经过时,执勤人员上前核对车辆信息,车物相符、司机体温正常,随即予以放行。

  截至2月14日,平南县已累计销售鸡鸭48万羽、柑橘类4800吨、大青枣1950吨。县农文旅公司还计划投入3000万元,通过贴息等方式帮助企业收、储鸡鸭,多措促增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1日 18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