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余亭:救死扶伤 这是我们应该去做的事情

2020年02月2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23日下午4时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务院新闻办记者见面会,5位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讲述了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

自去年12月29日接到命令成立一个全新的隔离病区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余亭他的团队在岗位上已奋战了50多天,目前余亭负责病区的6名医生20名护士,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近200人,出院患者达150人。

和以前不同的是,余亭每天都会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入病房,病房里住得满满当当,所有的患者都没有亲属陪护,甚至有一些老年患者生活都不能自理。每次医护人员们离开病房,全身都汗透了,面屏上都全是水。余亭说面对这次疫情,医护人员的压力也很大,都不敢回家,有的医生护士就住在值班室,有的医生护士在附近酒店,这样既能够遇到紧急情况马上集结。

余亭表示:“我经常对我的医生护士说,我们都很疲惫,但是我们心理上一定不能累,心理防线一定不能垮。当我们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时刻牢记自己神圣的使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这是我们应该去做的事情。”

在被记者问及,“现在你们最期待的是什么”时,余亭表示,最期待这次疫情能马上结束,有的医生在感慨人生,等疫情结束了,一定不再省吃俭用了,带着老婆孩子,每逢节假日都出去旅游。有的外地的小护士,只想快点回家,扑到爸爸妈妈的怀里大哭一场。余亭更期待科学家们能够早点研制出疫苗,早点研制出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

(责编:朱紫阳、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