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都怕的时候 警察不上谁上

2020年02月2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23日下午4时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务院新闻办记者见面会,5位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讲述了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

1月23日凌晨1点半,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局长张晓红接到命令,两个小时以内组织300警力,赶到武汉天河机场执行交通管制任务。那个时候张晓红就知道,武汉保卫战已经打响。一个多月过去了,硚口公安1500名民警日夜奋战,承担了路口的守控、社区的封控、医院的防控、治安的巡控和服务群众的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令张晓红印象最深的是基层民警体现出来的警察的精神。“战斗开始以后,我们驻守了47家医院隔离点,有一个方舱医院,6名党员民警主动写了请战书,在里面值守,28天不能回家。他们和医院里的护士一道,帮助患者、安慰患者,执勤巡逻,调解纠纷。”有一次,张晓红问突击队的队长彭琮:你们在里面怕不怕?彭琮说怕,但是都怕的时候,警察不上谁上?

在被记者问及,“现在你们最期待的是什么”时,张晓红表示,刑侦民警最期待放几天假,回去补一顿团年饭。社区民警最期待,战斗结束以后,可以把志愿者组织起来,搞好群防群治。巡逻民警最期待,战斗结束以后,希望硚口公安恢复足球联赛,让民警们都上场去踢踢球。

(责编:朱紫阳、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