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殉职医生彭银华家属获医务基金捐助

2020年02月24日05:1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殉职医生彭银华家属获医务基金捐助

  2月20日晚,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健康局对外发布公告,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因病情恶化抢救无效去世,年仅29岁。

  据报道,两年前,彭银华与爱人领取结婚证,因为在接受为期三年的培训学习,一直没有举办婚礼。两人原定在今年正月初八(2月1日)举行婚礼。

  疫情来袭后,彭银华主动推迟了婚礼,参与到一线抗疫工作,却不幸感染。江夏区卫生健康局公告显示,彭银华1月25日入住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院随即全力救治;1月30日病情加重,医院紧急将其送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疗。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月20日21时50分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而在彭银华离世时,他的爱人已经怀孕6个月。

  此后,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为该院医生集体申请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资助。2月22日,这一申请迅速得到通过,因彭银华医生殉职,基金为他家人提供100万元的资助。他的其余29位一线被感染的同事则得到基金10万元资助。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