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三部门发布支持企业复产复工43条措施

2020年02月24日05:20 | 来源:重庆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三部门发布支持企业复产复工43条措施

  日前,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从推行网上办理、实行容缺受理、开辟快速通道、放宽许可期限、优化技术服务、实施包容监管、支持保供稳价等7个方面着手,发布了43条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措施提到了顺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及时受理企业信用修复申请,用好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专利商标等服务平台,助力传统餐饮门店开展网络经营等内容,也包含了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生产企业实行应急审批,对大米、挂面、小麦粉、咖啡等食品生产实施告知承诺试点等内容,措施非常具体、实用。

  以推行网上办理为例,重庆运用“渝快办”、开办企业“一网通”等平台网上受理企业注册登记申请,新增本市企业法人股东投资新设公司“无纸化”办理功能,推进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掌上办”。通过寄递、自助机领取等方式发放营业执照,提供全程“无纸化”“零接触”办理途径。再比如放宽许可期限,企业受疫情影响未能依法及时申请办理变更、注销登记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办理。

  据新华社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