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洪湖盛赞 感恩广东医疗队火线驰援

2020年02月24日08:0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洪湖盛赞 感恩广东医疗队火线驰援

广东对口援助荆州后,将第一批医疗队108人中的主力部队86人,成建制地放到了洪湖市。2月23日,在广东医疗队第一批队员驰援湖北满月之际,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接受了羊城晚报的专访。张远梅表示,广东医疗队对洪湖及时有力的支援,增强了老区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表达感恩之情,此次驰援洪湖的所有医护人员,五年内可携带两名亲属无限次免费游览洪湖市内景区,广东居民五年内可无限次免门票游览洪湖市内景区。

广东对口援助荆州后,派出的第一支医疗队就来到洪湖。张远梅表示,重疫无情,人间有爱。战“疫”的关键时刻,党中央派来广东医疗队支援洪湖,他们逆行而上、不畏艰险,哪里有重症,哪里病情复杂,他们就冲在最前面;哪里有需要,哪里有生命的呼唤,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正是因为有了广东医疗队优秀团队的支援,患者的诊疗效果得到极大提升;因为有了先进救治理念的指导,“四类人员”的分诊转诊更为及时有效;因为有了标准化核酸检测流程,为精准救治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从广东医疗队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增强了老区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22年前,在旷日持久的“98抗洪”斗争中,南方医科大学的前身第一军医大学也曾到过洪湖,并对洪湖进行捐助。张远梅表示,今年,广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疗队再次义无反顾,最美逆行,火线驰援,奔赴洪湖,在抗疫前线,为我们筑起一道强大的医护防线。“他们总是在最危难、最紧要的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洪湖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

为了巩固广东与洪湖的战斗友情,张远梅介绍,目前,洪湖市已正式发布“深情厚谊,洪湖感恩”活动,此次驰援洪湖的所有医护人员,五年内能无限次携带两名亲属免费游览洪湖市内景区,广东居民五年内能无限次免门票游览洪湖市内景区。以后,我们还将进一步组织相关交流活动、感恩活动。

张远梅说,我们95万洪湖人,发自内心地感谢每位援助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发自内心地感谢守望相助、鼎力支援的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我们永远牢记在抗洪中、在抗疫中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援,我们希望洪湖水、珠江水交汇而成的感情地久天长。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