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重庆:分区分类分流保障疫情期间基本就医需求

2020年02月25日01: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重庆2月24日电(记者周文冲)按风险等级分区管理、保障重点人群就诊需要、分流防止聚集感染,重庆市各医疗机构近日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就医需求。

  在24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重庆市各医疗机构结合本区域疫情发展态势和风险等级,分区施策、分流需求、分类保障,确保日常医疗服务安全有序。

  其中,在分区施策方面,重庆市对各医疗机构按风险等级实施管理;在分流需求方面,落实分级诊疗、“互联网+医疗”等制度,实施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群众就近、线上、分时段就诊。

  夏沛表示,为保障重点人群就诊需要,重庆各医疗机构加强了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普通病房的管理,保障重点人群安全就医。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救治,医疗机构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正常开放;对于门诊慢性病患者,视病情将其处方用药量延长,指导患者在居住地附近的医疗机构检验检查;对于肾功能衰竭患者、肿瘤患者,以及其他需要定期维持治疗的患者,不间断提供日常医疗服务;对于孕产妇、新生儿等,坚守母婴安全底线;对于择期手术患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患者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手术时间。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