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川阆中

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25日08:0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阆中: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四川省阆中市望垭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工作重点,对全镇各村(居)春管春播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联系农质供货商积极调供农用物资,服务春耕生产,同时督促农技部门指导抓好农业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积极推广“党支部+农户+客商”的销售服务模式,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农民收入不减少,全镇如期脱贫奔小康。

  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全镇家家户户已经全面开始了春季生产管理。“今天上午玉米种子供货商涂汉训来村上卖种子啦,是村支部联系好了,网格员王鹏通知我的,价格合适,等于在家门口就买了,要少走5里路”洛城寨村9社五保户王中义高兴的说道,“太感谢这些小伙子,我们村书记杨运书还亲自来到田坝里宣传防疫、帮助耕地,叫我们多种些粮食和蔬菜”。双合寨村村民廖明德家今年准备种植8亩多玉米,4亩多水稻,眼下进入备耕的关键期,抢抓节令,他戴着口罩早早下了地,翻耕玉米地。字库垭村村民徐上峰家今年种植了2亩多油菜,眼下都已经进入管理的关键期,他戴着口罩早早下了地。徐上峰说:“我们基本都不外出,在搞好预防工作的前提下,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农活,我们一般都戴着口罩到田间进行油菜管护。我们也清楚疫情防控这个工作,是各级政府对我们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我们也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不走亲访友,我想一定会打赢这个抗疫攻坚战。”

  为切实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减少全镇人员流动,望垭镇在实行出村通行证的同时,号召党支部组织供货商下村销售,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送种子、送化肥,对无劳户义务帮农活。人勤春来早,时节不等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望垭镇一方面结合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引导组织群众积极有序开展农业生产。镇党委书记张竞介绍道:“我们采取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还有我们镇、村级的微信群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做到了家喻户晓 ,包片领导、驻村镇干部、工作队员、村组干部、深入到各个村民小组认真排查返乡、外来和外出返岗人员的健康情况,做到了细致认真。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这项重点工作的同时,我们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护林防火、农业生产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当前的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孙迎田 刘扬)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