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一场别样的见面会:同事也来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25日08:07 | 来源:重庆晚报网
小字号

  ▲工作中的徐娟

  记录人:重庆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急救中心消化内科护士 徐娟

  昨日的心情有点激动,今日趁着休息忍不住想再详细回忆下我们一次珍贵的“会师”。

  前天晚上,看着新闻报道已知道重庆市派出了第十四批医疗队支援湖北,这也是我们医院派出的第五批医疗队,看着微信群发着20名新队员昨日已抵达武汉,准备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时,我心里面倍感踏实。后续部队源源不断,物资准备越来越充足,后勤保障越来越给力。

  我作为重庆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到武汉已经27天了,说不想家,那就是骗自己的,大家都期盼着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回家和亲人拥抱,和朋友烫火锅。

  不过,真到了一个单位的老同事、老朋友来的时候,虽然我内心激动,约上滴滴医护专用车,十几分钟就赶到了她们住的地方,但到了见面那刻,我们还是保持了理智。

  这是一场别样的见面会,没有一见面就激动拥抱、热泪盈眶。大家见面后叫着某某名字,被叫到名字的人远远地微笑、点头,在保持“爱的距离”的情况下,愉快地聊天。

  大家都很珍惜相聚的时间,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中的感人事件。我们老队员将自己前期在一线“战斗”的经验,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虽然大家身在抗疫的一线,但是我们有坚强的后盾。

  各医疗机构严格把控院感的要求;每个病区会结合工作强度和岗位特点,合理排班,保证医护人员的合理休息,不鼓励带病上岗;医院指导医护人员科学实施防护,设有防护监督员,对我们穿脱防护用品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和帮助;保障措施相当到位,防护用品不用愁,还有从酒店到医院的班车,酒店也准备各式各样的菜色满足大家不同的口味……

  听了我们的详细介绍,新来的战友们心里面更有底了,这个“定心丸”吃了,我们队伍的战斗力肯定有提升!

  到目前为止,我们院有53人来到湖北抗击疫情,重庆市有15批医疗队支援湖北,全国有2万多名医护人员来到这里。涓涓细流,汇聚成海,面对大战大考,我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希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匆匆见面,已是难忘的回忆,等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战“疫”,春暖花开时相聚武大看樱花,携手同行回家烫火锅!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整理 受访者供图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