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爱心企业复工复产急 百万药品援一线

马沅聪
2020年02月25日15:28 | 来源:咸阳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心企业复工复产急 百万药品援一线

  摩美得制药600名职工另捐出51万元爱心款

downLoad-20200225085342

  医药爱心企业捐赠了价值118.1万元的药品和口罩,以及51.1万元的爱心款。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沅聪 摄

  2月24日下午,我市红十字会联合医药爱心企业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向我省和湖北省共计24家医院捐赠价值118.1万元的药品、口罩,以及51.1万元的爱心款。这批满载企业职工爱心的物资中,运送到湖北的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咸阳市渭城区分公司全程免费运送,预计最迟2月26日到达。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作为医药企业,也想尽自己所能,出份力量,帮助大家一起尽快渡过难关,这次捐赠的药品有双黄连糖浆和防风通圣丸,这两种中药药品对于消炎、抗病毒和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都有比较好的作用,也是这次一线抗疫的急需药品。”在捐赠现场,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保安说,从2月10日开始,他们迅速恢复抗击疫情药品的生产,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就是希望医护人员能尽早用到咱咸阳人生产的药品,而这次捐赠药品也是他们复工后生产的第一批产品。同时,他们在医疗资源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还积极从国外采购了一批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随这次药品一起送往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等18家医院。

  尤其让人感动的是,2月19日公司还发起了新冠肺炎防控全员爱心捐款倡议,摩美得气血和人一呼百应,600多名职工快速加入到捐赠行列中,不论自己多么困难,疫情大于一切,国难就是家难,病人就是亲人,短短几天,公司筹集爱心善款51.1万元,这笔饱含职工辛苦付出的善款将会汇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咸阳市中心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陕西核工业二一五医院。

  “致力健康传承美德”一直是摩美得人坚持的初心和使命,这次他们更责无旁贷担负起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复工复产,紧一线所需,为一线医院及时提供高质量的临床用药。

  值得一提的是,得知摩美得气血和制药有限公司要向湖北捐赠药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咸阳市渭城区分公司也积极与其联系,开通绿色通道,免费收揽、免费提供车辆、免费运输进行一站式服务,以最快的速度送达湖北。(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沅聪)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