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累计治愈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首次超过1万人

2020年02月26日0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武汉2月25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25日介绍,随着近期医疗资源加强,患者得到有效救治,该市新增治愈出院患者逐渐增多。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显示,该市24日新增确诊病例464例,新增出院病例1391例,不仅出院病例高于确诊病例,而且治愈出院患者首次突破单日1000人;截至24日,全市累计确诊病例47071例,累计治愈出院首次突破1万人,达10337人。

据介绍,在“四类人员”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基础上,武汉床位资源目前出现了大量空余状况。24日,该市定点及扩增医院的27967张床位中,空余5339张;方舱医院的14467张床位中,空余5500张;隔离治疗点的14546张床位中,空余了9597张;隔离观察点的52662张床位中,空余28904张。

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还在增加。目前,累计有286支医疗队、35398名医护人员援助武汉。根据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调拨的4台ECMO设备25日运抵武汉。该设备是目前针对严重心肺功能衰竭最核心的支持手段,也被誉称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最后救命稻草”。

目前,武汉市已将保障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列为疫情防控的重点。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25日采取调研+暗访的形式,走进社区、超市,察看小区封控后物资配送情况,部署形成一个“下单—配货—运输—接收—到家”的闭环,从而打好全市小区封控管理后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战”。(完)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