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快看漫画回应“消费者投诉”:针对问题立即整改 加大客服投入

2020年02月26日16:4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科技2月26日讯 针对我网报道《快看漫画“诱导消费、内容涉黄”遭密集投诉:被指“收割”未成年用户 获腾讯1.25亿美元投资》稿件,快看漫画回应:立即展开全面排查,针对媒体和社会关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对于消费者反映快看漫画存在联系不上客服的现象。快看漫画表示:“在App、网站等渠道的显著位置均有露出客服联系方式及问题解决方式,包括客服QQ、微信公众号客服、电话客服、意见反馈、自助查询等。由于处于寒假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快看漫画只能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的确存在客服处理不及时的情况,未能及时解决用户提出的问题,对此我们深感抱歉。”

快看漫画最新的整改措施有:加大客服人力投入,优先处理涉及未成年人消费投诉问题,保证24小时内反馈处理完成,目前积压的全部处理完成。

中国网科技在此前报道中,有消费者反映快看漫画存在乱收费问题。快看漫画表示,目前在快看漫画上的充值消费行为,都有明确且显著的提示和告知,需要用户自主操作才能进行,不存在私自扣款、乱收费的情况。

消费者反映最多的会员包月自动续费的问题。快看漫画解释,快看漫画开通有会员服务,连续包月15元/月,在开通后,每月会自动扣款。这也是互联网通行做法,爱奇艺、腾讯视频、京东会员均是如此。快看漫画对中国网科技坦诚,该项服务也存在不完善之处,引发部分用户的误解,包括:没有在每月续费扣款之前再单独进行提示。

快看漫画采取的整改措施:更加突出提醒自动续费开通的注意事项,更加突出取消自动续费的入口,方便用户取消;自动续费扣款前,会通过APP私信、短信对用户进行双重提醒,方便用户取消。

否认诱导未成年消费 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

据了解,快看漫画的读者群有相当数量属于未成年人,此前有家长反映该公司诱导自己子女在该平台上消费。

快看漫画表示,高度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在漫画行业率先增加了青少年模式,限制未成年的使用时间和使用时长。

对于收费问题。快看漫画回应,不存在诱导未成年人消费的行为,快看漫画上目前绝大多数内容为免费正版内容,由快看承担高额版权成本,免费向用户提供。快看漫画上目前有小部分收费内容,单章节价格基本为5毛钱左右。

快看漫画强调,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并未因此盈利,为维持企业生存,向漫画作者、合作方支付版权购买费用,也是支撑行业发展,所以快看公司启动了小部分内容付费。针对少数未成年人,冒用家长手机私自进行消费的行为,针对这类情况,快看漫画开通了家长监护热线,会专门进行调查核实。家长监护热线:010-58527324

回应“涉黄”:内容主题无营养 不存在淫秽

中国网科技此前报道中提及两部作品《毒宠绝色小娇妻》、《邪王神妃:医手遮天》,家长认为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快看漫画对此表示:“内容不存在淫秽,但经排查,我们认为内容主题无营养,没有正面教育意义。从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出发,我们将更加严格审核尺度,把控内容导向,已将这两部作品下架,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全面清查。”

快看漫画成立于2014年底,是大学生创业项目,创始人陈安妮是广州一名大学生。目前,快看漫画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原创漫画平台,并获得腾讯1.25亿美元投资,现有员工五六百人。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