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募集3万支“托珠单抗”注射液

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多方爱心力量驰援武汉助力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

2020年02月28日18:2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2月28日,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安排,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合作捐赠的第3批1万支托珠单抗注射液(雅美罗)经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协调,经过16个小时连夜冷链运输送达武汉。此前,中国红十字会募集的第一批、第二批共计2万支托珠单抗注射液(雅美罗)已分别于2月25日、2月27日送达武汉,迅速分发至武汉14家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用于重症患者救治。截至目前,该批药品已经用于21位武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

2月25日中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安排安徽省红十字会选调组织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和医学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抵达武汉,加强对托珠单抗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临床使用的专业指导。抵达武汉后,安徽红十字医疗专家组顾不上休息,兵分四路迅速对接武汉14家收治重症患者的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并对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开展培训,讲解新型冠状病毒免疫损伤机理及干预策略,介绍托珠单抗临床使用方案,与一线医务人员交流,解答相关问题。

此次募集的3万支托珠单抗注射液将全部用于湖北武汉重症患者救治工作一线。(张灏 马慧)

(责编:孝金波、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