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发布12项疫情防控地方标准 为复工复产提供标准

2020年02月29日01: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杭州2月28日电(记者 胡亦心)标准是制度的延伸,也是实践的成果。28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浙江省卫健委紧急出台疫情防控地方标准12项,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标准供给。

据悉,本次首批出台的疫情防控12项地方标准,内容涉及疫情防控管理、卫生消毒要求等,涵盖农贸市场、公共场所、养老机构、工业企业、学校、社区等民生重点领域和复工复产保障要求。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12项标准既总结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又结合浙江疫情防控实际,吸收“五色图”“健康码”等首创经验,同时,启动长三角标准一体化协作机制,吸收江苏等地方标准做法。

此前,浙江先后出台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构建疫情防控标准体系,搭建标准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发布疫情防控系列标准,完善应急管理标准体系,能为浙江更科学、更精准的疫情防控和企业快复工、快复产提供标准供给和技术支持。

据悉,12项标准将于29日正式实施。(完)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