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武汉日记:雷神山医院里的“战地婚礼”

王欲然 丁涛
2020年02月2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筹备婚礼。人民网记者王欲然 摄

“气球来一个。”“桌子过来一点、过来一点。”“麻利点儿,新郎、新娘快从病区过来了!”2月28日,小雨。下午4点,武汉雷神山医院B3办公区一派忙碌。

战“疫”焦灼,再加上连日阴霾,不免让人心生郁闷。听说今天有婚礼,我和同事也来沾沾喜。

办公桌上,零散地摆放着几束鲜花,几只红色的气球贴在墙上,电视中滚动播放着亲朋好友的祝福视频。医护工作者、院区管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一个个脚步匆匆,隔着口罩,也感受得到大家的喜悦。

“记者朋友也来搭把手吧!”两位护士笑着招呼我们。刚摆好拍摄设备,我们就被“抓了壮丁”。搬桌子、给气球打气、清扫现场……放下“长枪短炮”干起婚庆,我们边干边乐,顺便跟身边的人打听新人的情况。

俩人都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新郎叫于景海,肝移植监护室护士;新娘叫周玲亿,消化科护士,都是“95后”。

二人原定2月14日领证,2月28日举办婚礼。疫情突发,他们果断取消婚礼,驰援武汉。前几天,在征得二人同意后,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决定:在雷神山医院,如期为他们举办婚礼。

新人出场。人民网记者王欲然 摄

下午5点18分,新娘、新郎在院领导和医疗队长的陪伴下,来到婚礼现场。

没有梳妆,新郎、新娘发梢的雨珠一样闪亮;

没有燕尾、婚纱,医疗队的冲锋服就是他们的礼服;

没有撒花,在场的人把最真挚的掌声和祝福送给他们;

没有音乐,记者们哼唱起“当、当当当”;

没有钻戒,新郎就用粉色的包装纸叠了一个蝴蝶结,为新娘戴上……

新郎为新娘戴上纸叠的蝴蝶结。人民网记者王欲然 摄

“这与我曾设想的婚礼完全不同,但跟他在一线并肩作战,更让我铭记一生。”新娘周玲亿说。不知是激动,还是欣慰,一旁的新郎眼圈有点泛红。婚礼持续了十几分钟,听闻新娘还要上夜班,我们没有做过多采访。

战地爱情别样甜。上班救人、下班结婚,这样的婚礼不只“硬核”,更给人添喜、鼓劲儿;经此一“疫”,他们对这场婚礼也必定刻骨铭心。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和同事都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让一切如常。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