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州:一女子潜入医院隔离病房偷手机 已被隔离留观

2020年03月04日10: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3月3日,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嘉禾街派出所发布《紧急协查通告》称:“杨某曾密切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今早从市八医院离开不知去向”,引起公众关注。

4日上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情况说明称,3月2日21:15分,社会人员杨某(女,22岁,无业)非法潜入该院嘉禾院区1号住院楼3楼隔离病区,偷窃住院患者手机1部后离开医院。

患者发现自己手机不见后立即告知值班医护人员,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向丢失财物患者了解情况并报警。嘉禾街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并查阅视频监控发现:

杨某于3月2日20:41从医院北门进入医院后,于21:15乘坐电梯抵达1号楼3楼隔离病区,随后进入隔离病区8号房,21:16离开8号房,21:38离开医院沿德兴路往南直行,途经广州市疾控中心南门外往东朝空港大道方向行走,走出监控范围,全程有戴口罩;3日15:24监控发现杨某独自一人在华英路一间废弃工厂一楼附近走动(该工厂位于医院东侧、距离医院约400米),穿着防护服的公安人员于16:54在该工厂四楼将其控制并由救护车带回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当天21:30,医院采集其鼻、咽、肛拭子3份送市疾控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公安机关调查反映,杨某系贵州铜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有多起盗窃前科,从其身上搜出4部手机,其中1部为从医院8号病房盗窃所得(该病房住有一名67岁男性患者)。杨某潜入隔离病区并盗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手机,故判定其为密切接触者。目前杨某在广州市八医院隔离留观。

经公安机关初步询问及市、区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暂未发现杨某离开医院后有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的情况。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