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短暂休整后重返战“疫”一线

2020年03月05日09:0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短暂休整后重返战“疫”一线

  作为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罗建雄在脱下防护服一周后,3月3日再次穿上防护服进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4楼病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和罗医生一样,福建首批医疗队的其他148人经过一周的原地休整之后,今天也都重返战“疫”一线。

  福建首批医疗队1月27日从福州出发,进驻武汉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数量最多的金银潭医院接管4楼两个病区,直至2月24日全队安排原地休整。在此期间累计管理患者195人,其中治愈出院133人,无患者死亡,无医护人员被感染。

  3月2日下午,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驻地召开“武汉,我们与你共风雨”——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返金银潭医院动员大会。149名队员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摁指印。

  这份“请战书”写道:“疫情没有完全退出,我们的心仍不平静。短暂休整之后,我们已满血复活,希望重回战场。28天的日夜奋战,我们积累了经验,从院感防控、明细分工,到精准设岗、规范流程等方面都有着深刻的体会。我们坚信再次回归一线,一定会给患者带来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帮助。”

  据了解,之前福建首批医疗队接管的金银潭医院4楼两个病区,现在改由该队和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172人共管。随着住院病人的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将有所缓解。(记者 陈强)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