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国海关共检出75例核酸阳性病例

2020年03月05日09: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海关共检出75例核酸阳性病例

  昨天,海关总署宣布,3月3日,全国海关共发现入境有症状旅客227例,疑似病例63例,海关采样检测和排查转运地方检出核酸阳性病例5例,其中上海4例、北京1例。截至3月4日零时,全国海关共发现入境有症状旅客6728人,其中疑似病例779例,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75例,所有病例均按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妥善移交或者通报相关卫生健康部门处置。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调为最高级别“非常高”,随着境外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持续多日超过境内,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在首都机场,入境旅客下了飞机通过廊桥后,就会经过海关红外测温系统,系统可在无任何接触的情况下监测旅客体温。“在通道现场我们可以收集每一位出入境旅客的健康申明卡,能够对每一位旅客进行体温监测,能够对每一位有症状的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对每一个病例能够及时、快速地转运到地方指定的医院做进一步诊疗。”首都机场海关副关长段凯表示。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海关全面启动健康申报制度,对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实施检疫措施,发现有症状的旅客,或者是来自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或地区,或者是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以及实验室检测进行排查。

  针对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加大,海关将密切跟踪研判境外疫情发展,及时调整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和地区,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交通工具全部实施登临检疫,严格实施入境交通工具的消毒,切断传播途径。同时在口岸严格对埃博拉、拉沙热等重大传染病的入境检疫,防止造成疫情叠加。(记者 袁璐)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