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湖北宜昌:猇亭区消防救援大队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

2020年03月05日16:5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消防栓已全部检修完毕,可以投入使用。”3月4日上午8点,经过猇亭区消防救援大队紧张的施工改造,湖北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完成消防设施检修维护,顺利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猇亭区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召回休假人员,全员全时高标准做好消防救援战备执勤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协助区防疫指挥部和相关单位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并充分发挥安全技术优势,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大队成立战疫服务党员突击队,深入防疫一线开展消防指导服务,先后完成了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医务人员集中居住点、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等涉疫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确保了防疫机构的正常运转。

1月下旬,猇亭区多家企业受命紧急复产防疫物资,正值春节假期,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在位少,复工面临较大困难。这时,区消防救援大队挺身而出,派出安全技术骨干,围绕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措施等,为厂家制定具体方案,组织员工开展复工安全培训,深入企业车间、仓库,对工艺、设备设施和作业现场安全等进行检查,全面排查了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生产线开足马力、超额生产。截至3月初,兴瑞硅材料有限公司紧急复工生产次氯酸钠、漂粉精、双氧水等防疫物资近500余吨,斯汏克服装有限公司生产多功能防护服2万余套,有效缓解了湖北省抗击疫情一线消毒杀菌物资和防护用具紧缺的局面。

进入3月,该大队针对猇亭区工业企业多,绝大部分为化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要求高的实际,专门成立安全生产服务保障队,对全区5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按照防疫要求,大队采取小规模、多批次的方式组织企业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1对1地进行技术指导;对生产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服务,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协助整改,并加班加点义务检修保养消防设施设备,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