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300名消防员增援武汉“119党员突击队”

2020年03月07日20:38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朱紫阳)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近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和森林消防队伍因疫情滞留湖北的300多名消防员全部抵达武汉集结,同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119党员突击队”一道并肩作战,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支生力军。

在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应急管理部根据形势任务需要,紧急动员滞留湖北的外省区市消防指战员增援武汉。这300多名消防员组成“119援汉党员突击大队”,统一接受应急管理部前方工作组的领导和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管理指挥,迅速投入到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据统计,截至3月6日18时,湖北省消防救援队伍“119党员突击队”共参与涉疫处置任务5719起,出动车辆5986辆次、指战员23283人次,转移涉疫人员5742人,防疫洗消1038.12万平方米,转运防疫物资15000.82吨。其中,仅武汉“119党员突击队”就转移涉疫人员4860人,防疫洗消463.58万平方米,转运防疫物资4905.62吨,指战员满负荷运转。

“作为一名消防员,本来就应该赴汤蹈火,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我虽然回不了原单位参加防疫工作,但是我觉得留在武汉这边,能为家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也是对我的磨练和莫大的荣幸。”援汉消防员、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程骏驰说道。

(责编: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