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廖君:向世界讲述战“疫”的中国故事

2020年03月08日18:2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4时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务院新闻办记者见面会,6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奋斗者讲述了她们的故事。

从去年12月30日以来,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廖君一直战斗在抗疫报道一线,这段时间同事们都喜欢叫她“铁人”。和其他女同胞一样,廖君的身上也有多重身份,在家里她是两位七旬老人的独生女,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是一位军医的妻子。在工作岗位上,她是一个工作二十多年的记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这段时间,廖君和其他女记者一样,顾不上家,更顾不上照镜子。廖君说:“抗击疫情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只是其中一名普通的新闻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直坚持着,我们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为武器,向世界大声讲述战“疫”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

(责编:朱紫阳、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