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置业公司:严格执行北京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京内辖区联防联控精准到位

张铭阳
2020年03月09日17:4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置业公司严格执行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再落实,做到联防联控工作到位。

  图为西城区发改委接受测温检查

  行动快速落实防控要求。3月2日,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及时传达北京市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告(十二条);3月3日,在集团公司视频会后,组织本部部门、中心和所属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3月4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制定印发《国家能源集团置业有限公司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在京楼宇全部建立“双楼长制”。期间,位于西城、东城、朝阳、昌平的楼宇园区先后接受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检查人员肯定。

  精准防控加强外委管理。该公司强化对外委服务单位的监督指导,对照外委单位承诺书、公司防控作业标准,做到人员管理、工作标准执行到位;严格执行人员进返京要求,对保洁、保安、后勤保障人员严格筛查,加强健康监测,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测温,对员工配备足够的防护用品;要求所有员工(含外委单位人员)每天填报《员工健康卡》,对外委服务人员的健康情况、行为轨迹进行及时了解掌握。此外,昌平中心还将外委通勤人员统一封闭式管理,集体居住,对于不集中居住员工宿舍的外委人员要求一律不得进入园区工作。

  图为西城区发改委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关爱员工强化宿舍管理。该公司强化源头管理,建立“五级联管责任制”,明确各单位宿舍管理的责任领导、主管部门、宿舍长、宿舍管理员,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加强员工8小时内外管理,不定时动态抽查或手机视频检查;对员工宿舍进行合规调整,改善员工宿舍环境,所属服务公司98名居住地下的员工“乔迁新居”;对于住宿距离远且集中管理的宿舍,增派了专车接送,有效减少了员工上下班期间感染的风险。

  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该公司党委主要领导挂帅,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定责包干,分别联系各在京单位,负责督查京内各单位支持配合北京市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执行情况,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党委委员深入分包联系单位开展一线巡查,查找发现防控漏洞,帮助分包联系单位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各部门、中心及在京单位党员干部岗位设在一线测温点,严把楼宇园区入口关,第一时间完成北京市、集团公司及相关区级政府、辖区管理部门交予的事项。期间,北京市人民政府防疫日报对其强化央企配合、落实双楼长制,对办公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做法进行推广。

  该公司要求所属在京单位要把防止疫情输入北京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部署,坚持抗击疫情和生产服务保障“两手抓”,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推出疫情特殊时期的餐饮、客户服务、楼宇维护等新举措,为集团公司总部和服务的二级单位复产复工提供服务保障和后勤支持。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