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应急管理部:湖北涉疫求助可打119报警电话

2020年03月1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邓志慧)今天上午10时,国新办就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湖北省境内,涉疫求助可以拨打119,其受理范围主要为人员转送、物资转运、洗消杀毒、排水排涝、紧急送水、高空救助等。

琼色表示,这项举措是根据湖北社区严格管理措施落实之后,群众涉疫求助电话增多的实际,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而采取的新的工作机制,扩大了119受理的范围。湖北省14个消防救援支队均向社会发布了公告,特别向社会作出了“有灾必救、有难必帮”的庄严承诺,并积极向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领任务。这些涉疫求助任务,主要由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的“119党员突击队”承担。同时,我们也把滞留在湖北的消防救援队伍的指战员全部组织起来,集中在武汉和鄂州两个地方参与当地的涉疫救援救助任务。

琼色还指出,截至目前,湖北省各级119报警服务台已接报处理相关任务6700多起。应急管理部采取的这一措施,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同时,考虑到特殊时期的特殊需求,按照应急管理部的统一部署,在与湖北相邻的安徽、江西、湖南、重庆、河南等10个省市消防救援队伍当中,特别组建了10支共500人的防疫消毒机动编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增援湖北,承担相应的救援救助任务。

(责编:邓志慧、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