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主要通过暗访 进村入户听群众意见

2020年03月12日11: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介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谈及作风治理,刘永富说,脱贫攻坚既是一项伟业,又是一项较真碰硬的工作,没有好的作风,没有过硬的能力是完不成任务的。”我们现在下去督察主要搞暗访,不让地方填表报数,也不听取汇报,包括整改问题,我们下去以后地方介绍情况可以提供一个文字材料看一看,但是我们要进到村里、入到户里,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我们不搞层层的填表报数,但实际上有的地方还是没有完全做到。”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扶贫杂志社记者:我们了解到,去年以来,国务院扶贫办在作风治理、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设立了督察专员,请问去年取得了怎样的成效?今年在作风治理上,国务院扶贫办有哪些做法?谢谢。

刘永富:脱贫攻坚既是一项伟业,又是一项较真碰硬的工作,没有好的作风,没有过硬的能力是完不成任务的。作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的一件事情,作风建设主要是围绕着抓落实来转变,围绕着解决问题来转变,围绕着减轻基层负担来转变。我们现在下去督察主要搞暗访,不让地方填表报数,也不听取汇报,包括整改问题,我们下去以后地方介绍情况可以提供一个文字材料看一看,但是我们要进到村里、入到户里,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我们不搞层层的填表报数,但实际上有的地方还是没有完全做到。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正月初四就开始探索建立分析应对机制,我们虽然不能到现场去,但是我们确实能够把基层的部分情况了解上来,我认为这也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转变工作方式的一种做法,我们始终抓好作风建设。如果没有好的作风,不可能取得脱贫攻坚这样的成绩,我们会把它坚持做下去。谢谢。

(责编:刘融、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