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复阳新冠肺炎患者还会重复感染吗?钟南山回应

2020年03月12日20: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12日下午,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东省举行的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多数复阳新冠肺炎患者重复感染的机会很小。

钟南山表示,有不少病人出院后核酸检测阳性,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他最近做了很多调研和研究。“我们知道核酸检测是检测核酸片段。”钟南山分析,从病原学角度来看,治愈的病人已经产生抗体,对新冠病毒有很强地杀灭作用。因此,对大多复阳病人来说,重复感染的机会很小,除非有极个别没痊愈的,可能会感染。

钟南山举例,香港专家跟踪10多例复阳病人,并在P3实验室培养病毒,但没有培养出活病毒。这说明,核酸检测可能就是病毒的核酸片段。接下来,对复阳病人还要继续观察。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