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顺义消防为入境旅客转运集散地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2020年03月13日18:5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朱紫阳)记者今天从北京市顺义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为深刻吸取近期疫情隔离点及复工复产企业火灾事故教训,3月12日上午,顺义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技术服务队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入境旅客转运集散地,做好特殊时期、特定场所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在工作中,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管理单位介绍了针对当前疫情防范工作设置的入境返京人士转运集散地的消防安全保障情况;新国展管理单位采取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展馆当前消防设施运行;用火用电、微型消防站备勤、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等情况。检查人员随机查看了展馆内的消火栓、防火卷帘门、喷淋设施、灭火器具、常闭式防火门等消防安全设施完好情况,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值班记录表、每日防火巡查记录、消防中控室值班人员上岗资格证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等,针对存在问题做了具体消防技术指导。同时,利用单位内部的视频监控设施查看了W4馆、E4馆设立的集结集散点现场情况,询问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的使用情况,并对微型消防站进行实地拉动演练。通过具体工作措施,顺义消防为入境旅客转运集散地提供了全面消防技术指导,为转运集散地入境旅客提供了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据了解,疫情期间,顺义消防救援支队严格按照市消防救援总队《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复工复产消防服务八项措施》要求,继续做好辖区医学观察点、转运集散地及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提供消防技术服务,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疫情期间辖区消防形势安全稳定。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