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疫情让你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哪些改变?

2020年03月15日11: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社会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同时为全民带来了一次提高健康卫生意识的集体公开课。在这场疫情中,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健康理念升级、云生活方式普及、智能家电更新换代、非接触式消费初体验……又是一年3 15,今年,你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哪些改变?

  正如2003年的非典疫情,在无形中为互联网“电商时代”拉开了序幕一样,对于现阶段的消费行业而言,同样是风险与机遇并存。随着“消毒”、“除菌”和“在线”等关键词在消费场景中使用频率的提升,一种更“绿色”、更“健康”的消费观念悄然生成,一种更“生态化”和更“可持续”的消费时代也在悄然来临。

  2020年3月15日,由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发起的“中国健康消费品牌大调查”正式发布。该调查将针对人们日常消费中的十大主要消费品类,就疫情下消费者健康消费观念的改变进行调查。本次调查将重点调研在本次疫情中呈现热点消费频率的健康饮食、运动健身、在线医疗、远程办公、在线娱乐、在线教育、健康家电等领域及其在疫情后的消费倾向及发展方向。同时,本次调查还将针对疫情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购买方式、消费重心、消费理念进行研究。此次“中国健康消费品牌大调查”将通过定向投放、在线调研、专家研讨等形式,研究分析消费者健康消费观念的变化趋势,为疫情后中国品牌发展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优化中国品牌升级路径,帮助中国品牌紧抓疫情后品牌升级重大契机。

  人民日报社持续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发展,此前,人民日报社发起编制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指数”,发布“中国品牌发展(宏观)指数”2017年—2019年各季度数值,公布“中国品牌发展指数(企业)指数100榜单”,从品牌经济的维度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综合评估。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中国品牌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充分释放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将是当前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大众健康消费的观念的转变不仅将带动相关产业高速发展,同时拉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促使中国品牌经济不断升级,为中国经济带来新增长点。

点击参与中国健康消费品牌大调查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