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坚持15年 温暖孩子们

韩奶奶和她的爱心毛衣(暖相册)

2020年03月17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天气晴好的时候,韩翠菊就会坐在阳台上边晒太阳边织毛衣。

  韩翠菊为山区孩子们织的毛衣。

  韩翠菊在织毛衣。

  84岁的韩翠菊家住浙江宁波鄞州区东柳街道,日前,她和伙伴们织的320件爱心毛衣从宁波寄往新疆库车市,给阿格乡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给贫困儿童织毛衣、送温暖,韩翠菊已经坚持了整整15年,送往四川青川地震灾区、贵州从江小学、吉林和龙市八家子镇、鄞州云龙镇石桥小学等地,她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毛衣奶奶”。

  在女儿眼中,韩翠菊除了吃饭睡觉,闲暇时间都拿来织毛衣了。韩翠菊告诉记者,她的目标是一星期织一件,一年算下来,可以织50件左右。

  韩翠菊的爱心也打动了社会各界人士,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她的行列,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还专门成立了“韩阿婆工作室”,将编织爱好者组织起来,一起为贫困儿童织毛衣。不仅如此,社区还陆续收到爱心市民寄来的闲置毛衣,还有来自四川、河北、福建等地的爱心人士寄来的毛线。

  窦瀚洋 史久阳摄影报道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7日 14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