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江南华南多降雨 青藏高原、东北地区等地有雪

2020年03月17日06: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3月16日夜间至19日,云贵高原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天气,局地有冰雹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青海南部、四川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和中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大部、辽宁、河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6日20时-17日20时)

3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北部、北疆西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北部、青海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贵州东南部、云南东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7日20时-18日20时)

3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北疆北部、西藏北部和中东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北疆阿勒泰高海拔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5~9毫米)。江南东南部、云南东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大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中东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8日20时-19日20时)

影响与关注

1.江南、华南等地明显降雨过程,关注局地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及对春耕春播等的影响;

2.青藏高原、东北地区等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对农牧业、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责编:马昌、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