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各地多措并举 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2020年03月17日09:20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多措并举,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稳民生,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眼下,各地重大工程陆续复工复产。在国家重大水利项目引汉济渭工程工地,工人正在加紧建设黄金峡水利枢纽大坝。重庆全市在建的12条轨道交通线路项目全面复工,人员返岗率达100%。

  海南统筹推进自贸港建设,全省20家重点外贸企业和多家出口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助力复工复产,各地出台一系列新政策。黑龙江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为中小企业补充金融能量。安徽明确今年2-6月份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2-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等措施。广西安排10亿元资金对企业给予贴息支持。

  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各地也在努力。湖南长沙派出65支招工小分队,到贫困地区帮企业招工,不到一个月,小分队就向长沙各企业输送包括贫困户在内的12800多名劳务人员。

  福州市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为企业和务工者牵线搭桥,共有1500多家企业在线上招聘,超过9000人应聘成功。

  随着天气转暖,各地生活秩序也在逐渐恢复。这两天,以地道新疆特色餐饮闻名的和田两家大型夜市开门迎客。江苏南京市的商业街区餐馆也开张迎客,顾客进店出示健康码即可安全用餐。四川成都中心城区餐饮堂食复工率超过了70%。甘肃酒泉餐饮行业的复工率接近九成。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