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渤海再获重要油气发现

2020年03月19日01: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18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获得大型发现——垦利6-1油田,是继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之后,在渤海获得的又一重要油气发现。

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垦利6-1油田具有储量规模大、油品性质好、测试产能高的特点,发现井垦利6-1-3共钻约20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1596米。从测试上看,仅该口井原油年产量就可达40余万桶。

据介绍,2019年,中国海油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启动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在勘探领域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在国内海域取得了多个新发现。垦利6-1的成功勘探,打破了该区域多年无商业油气发现的局面,为渤海油田持续绿色稳产奠定基础。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