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夜战大风抢修保供电

2020年03月19日18:10 | 来源:中国网 东海资讯
小字号

  “来电了,来电了。”3月18日晚11时20分,受大风影响停电的5907线路恢复供电。

  3月18日傍晚,大风恶劣天气突袭肃宁县,狂风肆虐,大树被拦腰折断或连根拔起,致使倒杆、断杆、断线事故频发,电力设施遭到破坏;部分房屋、户外的广告牌被掀翻,树枝、广告牌等杂物大量覆盖电力线路,引发短路,导致部分城区及乡镇多处供电线路跳闸,造成部分区域停电。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风天气袭击,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安监部、运检部、营销部及各供电所全力以赴投入抢修,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恢复正常供电。

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夜战大风抢修保供电

  “10千伏5907线路断杆、断线亟待抢修、刘袁5908线路故障……”抢修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由于5907线路涉及停电用户较多,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领一组抢修队员奔赴现场,到达现场时天色已晚,狂风夹杂着沙尘还在呼啸,现场亮起了应急抢修灯。抢修人员迅速拟定好抢修方案,监护人再次提醒作业人员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后,拆除、修复、紧固、安装,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漫天大风夹杂着黄土迎面扑来,强劲的风沙让眼睛无法睁开,恶劣的天气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晚上11:20分,近4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终于结束,5907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夜战大风抢修保供电

  据悉,针对春季大风天气较多,该公司加强了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提前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充分考虑大风天气时容易诱发的电网故障,完善事故处理预案。备足、备齐抢修材料,确保遭遇突发性电力故障时能做到反应迅速、抢修高效,有力保障群众正常用电。(杨艳杰)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