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驻守边关 抗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3月19日18: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额济纳运营维管段常年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漫长的额哈铁路上。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以来,该段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完成各项生产任务目标。

乘务员在机车驾驶室进行消毒作业 高帅/摄

该段面对“疫情”传播途径的复杂性,为了减少“疫情”对安全生产及在岗员工可能造成的影响,建立每日人员信息统计“零遗漏”和外出人员登记审批制度,严格公共车辆管理,统一采购配发办公生活物品,在机关和车间建立“消毒台”,严格执行在岗人员定时测温和消毒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措施文章3篇,拍摄制作新型冠状病毒防护视频1部,对病毒传播、防疫物品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广大员工科学防疫进行“线上教学”。针对机车乘务员这个流动的“高危群体”,采取行程全汇报、班前和班后两次测温、采用一次性吸管吹气酒精测试等制度,最大程度上避免了密集接触风险。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额济纳运营维管段严格落实地方政府要求,对返岗人员严格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复工率达到98%。累计安全开行列车1685趟,连续实现安全生产1567天,达到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输任务两手抓、两不误的任务目标。

额济纳运营维管段积极加强与当地政府防疫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积极开展信息共享。先后参与了当地组织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切实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为疫情防控打造良好的环境基础。(张龙飞 王志林 张宝峰 )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