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万多名湖北籍员工将分批有序返回广州

2020年03月21日06: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广州3月20日电(记者胡林果)20日凌晨,4辆从湖北孝感出发的大巴车,经过近2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一家科技公司。阔别广州两个月,车上的60名湖北籍技术人员终于回到广州。

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卢洋是这批返岗的员工之一,尽管回到广州已到凌晨,但他依然很兴奋,“在车上我们大家虽然很少说话,但内心都是激动的。”卢洋说。

疫情期间,金发科技公司散布在湖北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员工达到200多名,留在湖北的员工未到岗,也影响了企业的复工进度。黄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得知情况后,与公司联合筹划了“点对点、一站式”专车。

据悉,此次专车行动组织了首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60名湖北籍技术员工返岗。启程之前,所有人员均接受了健康筛查、按要求填写了健康信息。在随后的路途中,医护人员全程随车监测。

“真没想到政府考虑得这么周到,我在湖北还担心买不到回来的车票,点对点专车让我出了家门、进了公司门,便捷又省心。”卢洋说。

据悉,为了支持、欢迎湖北籍员工返岗,黄埔区还对企业“点对点”组织专车帮助异地务工人员返岗的,按每人500元给予补贴。

黄埔区首趟“点对点”专车20日凌晨抵穗后,即将面对的是2万多名湖北籍员工陆续返程。黄埔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将通过用工大数据开展企业返岗需求摸查,全面掌握企业返岗专列、专车服务需求及未返岗人员的地域分布,并根据用工监测加强用工指导精准对接;将继续开通返岗专列、专车,提高返岗返工效率,助力全面复工复产。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