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战“疫”英雄们,请听我们说一声“谢谢您”!

2020年03月21日12:24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3月21日电(记者 王欲然)20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武汉雷神山医院举行了一次别样的“云连线”活动。武汉雷神山临时医院7个省市医护工作者代表与北京的青少年儿童通过荧幕交流,相互鼓劲,传递温暖。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王欲然 摄)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护士李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此次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心路历程。(人民网记者 王欲然摄影)

在现场连线中,来自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护士李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此次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心路历程。

“我和今天的小朋友们有着同样的经历。17年前非典疫情爆发,窗外无人的街道和电视里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难、勇赴一线的画面,深深激励我,促使我走上了从医的道路。2年前,从白求恩医学院护理研究生毕业后,我成功进入临床工作成为一名护士。正如一句话,‘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医护人员代表手持小朋友的画作合影。(人民网记者王欲然 摄)

“武汉疫情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我们驻雷神山的医护人员可能要奋战到最后,我们一定能站好最后一班岗,直至消灭疫情。”李晨动情地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小朋友们也加油!希望你们经历的见证的事情,内心能种下梦想的种子,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努力学习,最后祝愿你们梦想的都能实现。”

现场,小朋友代表向医护人员告白。“疫情期间我乖乖听话,待在家里,听父母给我讲了许多关于雷神山医院的故事,我好惊讶,十二天就可以建成雷神山医院,医护叔叔阿姨们闪电般地进驻医院,争分夺秒救治病人。所以我画了《闪电战》这幅画,请飞龙先生帮你们一同追击病毒,请章鱼先生帮你们运送物资,彻底把病毒打败。另一副画叫《手挽手》,画里面医生、护士、警察、环卫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手挽着手,就像一道万里长城一样,把病毒挡在外面,保护着我们。”七岁的吴佳禾说,“我希望等我长大以后,也可以和你们站在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家、我们的祖国。”

“白衣天使叔叔阿姨们,谢谢您们!没有您们的无私付出就没有我们的平安健康!今天能有机会向您们说‘谢谢’,我觉得很荣幸、很激动!”11岁的小朋友崔家宸,真诚地表达着自己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与敬佩。

“今天,我们代孩子们把暖爱童心和乡音祝福传给前线的战“疫”英雄,希望为你们注入爱的能量、送去祖国亲人的温暖。向坚守前方的你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发出邀请,欢迎你们到首都北京来,到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宋庆龄故居来做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宋健说。

在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非常时期,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开展童心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独特的视角和思维,用手中的画笔,描述逆行者的美丽,讲述奉献者的崇高,表达对战“疫”英雄的感激和祝福。

为了将孩子们的感谢和美好祝福传递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从全国近千幅的儿童画作中挑出近40幅画作汇集成《童心童声抗“疫”》画册, 经过中国邮政的接力传递,送达武汉雷神山医院。

“谢谢你们送过来的绘画,我们看了都非常喜欢,也备受感动,你们的绘画让我们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谢谢你们。”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祝愿医护人员们早日平安归家。

(责编:邓志慧、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