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区级定点医院将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新发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由市级定点医院收治

2020年03月22日04: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贺勇)“3月21日零时起,北京各区级定点医疗机构暂停新冠肺炎病例收治任务。”3月21日,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这些医疗机构经严格消毒和专家评估后,3月23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北京印发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按照分区分类、精准施策的原则,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各医疗卫生机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其中,新发疑似和确诊病例全部由市级定点医院收治,区级定点医疗机构则恢复日常医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为了保持良好的就医秩序,各二级以上医院继续做好非急诊全面预约工作,扩大预约号源投放总量,开展分时段精准预约,上下午号源投放比例达到1∶1。同时,为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均应当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各医疗机构要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大数据等方式,做好就诊人员的行程查询验证、健康状态查询等工作,分类引导患者就诊。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及时开展病例筛查检测,对疑似病例立即进行单间隔离,及时转诊。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2日 02 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