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镜头里的“疫瞬间”⑥:武汉21支援汉医疗队共植“感恩林”

2020年03月23日23: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3月23日电 (记者 崔东 刘阳 韩基琛)3月23日,李兰娟院士领衔的来自全国14个省市21支医疗队2801名医护的代表,聚首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一起,在东院区共同栽下了一片“感恩林”。

李兰娟院士与同事一起种下桂花树 刘阳摄

“同新协力”“蜀你最好”“辽表寸心”“渝战渝勇”“浙风挡雨”“沪你周全”“鲁大壮”“秦劳勇敢”“随豫而安”“贵人相助”黑土曙光”“一鼓作气”“渝战渝勇”“赣做敢当”“国泰闽安”……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棵树上都被取了一个与医疗队相关的名字,很多医护人员在树前合影留念。

医护人员在树前合影留念 韩基琛摄

23日上午,支援东院区的贵州第八批医疗队,将从贵州带来的全部救援物资,捐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我们心一直在战场上,坚定不移支持东院抗‘疫’!”贵州省卫健委副主任、贵州援鄂医疗队武汉总领队杨慧说。

李兰娟院士接受采访 崔东摄

贵州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石华告诉记者,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工作状态投入疫情防治工作中,圆满完成任务,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一定会获得全胜。

贵州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合影 韩基琛摄

贵州医疗队员杜富佳因一家四兄妹为国尽忠感动全国,她兴奋地说,“我可以跟哥哥汇报‘圆满完成任务’了!”

贵州医疗队员杜富佳接受媒体采访 韩基琛摄

东院区疫情防控指挥长张丙宏介绍,截止3月22日,东院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517人,转出轻症253人,829人治愈出院。

白衣天使们在桂树前留下“最美”合影 韩基琛摄

‘“桂树’寓意‘贵人’,我们感恩全国人民、特别是全国各地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对湖北、对武汉、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抗疫事业的倾力支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表示,这片“感恩林”将被确定为医院重要的职工教育基地,人民医院全院职工、包括每年新入职职工,都将来这里接受感恩教育。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