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不同的视角,相同的期待”

“热干面醒了!”全国美食再为热干面加油

2020年03月25日11:0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宋子节 孙竞)天津煎饼果子、河南烩面、山东大葱、陕西肉夹馍……著名原创动漫《野萌君》作者、微博网友“陈小桃momo”今日再度发布了一张全国各地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的漫画,在网上引起热烈反响。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举国上下纷纷关注着湖北武汉这座华中重镇。从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到3月25日0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这意味着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开始重启。

“陈小桃momo”3月25日发表漫画“热干面醒了”。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这张海报上,代表武汉的“热干面”正手举小花,站在窗边向其它“美食小伙伴”招手,漫画上写着四个字“湖北重启”。窗外粉嫩樱花盛开,各地美食纷纷向“热干面”挥手,画面十分温馨。

“和之前在1月30日发布的海报相比,‘热干面小朋友’头上出现了热气,象征着湖北省开始逐渐有了烟火气。”作者“陈小桃momo”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和之前有点忧伤的气氛比起来,这是一张看起来非常有希望的画面,‘热干面’城市正在逐步恢复,大家等它一起出来看樱花。”

画面中有不少温馨感人的细节。“病房窗户已经打开,不再是全面封闭隔离的场景。‘热干面’也不再是躺在床上,而是站起来了。各地‘美食小伙伴’还戴着口罩,但是换了窗外的视角,相比之前在窗边担忧又关心地看着它,现在是朝‘热干面’挥手,纷纷期待它能尽快‘出院’。”作者“陈小桃momo”介绍。

“陈小桃momo”1月30日发表漫画“热干面加油”。(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画面中,病房里还挂着之前的“热干面加油”海报。“这张海报曾经贴在方舱医院的墙上,希望能够给病人们带来鼓励。在画面中再次重现这一场景,寓意着来自各地的支持与鼓励始终温暖‘热干面小朋友’的心。”作者“陈小桃momo”说。

很快,这张图片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评论。网友“iBingo”说:“煎饼卷大葱给热干面贺喜。”网友“姐姐在呢_85”表示:“今年的樱花可能错过了,但是湖北的这个春天却格外的美丽,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湖北的英雄!”网友“一枚有态度de青年”感慨道:“盛世如常,感谢每一位抗疫人。”

“希望大家能再坚持一下,给‘热干面小朋友’加把劲,马上可以接它一起看樱花了!”“陈小桃momo”由衷表示。

(责编:邓志慧、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