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傅志阳:仙桃战“疫”保供的“硬核军代表”

2020年03月29日09: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3月28日电 题:傅志阳:仙桃战“疫”保供的“硬核军代表”

  新华社记者贾启龙、黎云

  “2月8日,仙桃市圆满完成了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日供3万件医用防护服‘军令状’任务。”傅志阳说。

  因盛产无纺布,湖北省仙桃市享有“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美誉。1月21日,仙桃市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仙桃市人武部部长傅志阳担任防护物资生产运输保障组组长,负责防护物资生产供应。

  根据当时的疫情,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给仙桃下达了“2月8日起日产3万件防护服”的任务。为了尽快完成任务,被誉为仙桃战“疫”保供“硬核军代表”的傅志阳坐镇“中国非织造布制品名镇”彭场,第一时间召集10余家无纺布企业负责人开会,现场协调组织防护物资生产事宜。

  贴条工少,贴条机不够,运输保障难、原辅料缺……面对遇到的一项项生产难题,傅志阳见招拆招,逐一解决:

  ——与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沟通协调,派专员前往山东押运原料,安排专车去外省接回员工。问题解决后,企业日产20多吨防护服所需主材原料;

  ——贴条机不够,他申请专项资金,安排专人从广东等地采购近200台设备,并将百台贴条机一并调整到定点企业;

  ——医用防护服贴条工不够,他当上了“招工专员”,通过各种平台发布招工信息,派专车从湖南、江西、重庆等地把工人接来;

  ——仓库空间不够,他调集民兵紧急转运;

  ——企业满负荷运行,电力不足,他协调供电公司安装电缆;

  ……

  在傅志阳的组织协调下,仙桃市医用防护服产量不断增长。2月3日,仙桃市向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1.2万件医用防护服;2月8日,日产量高达3万件。

  “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每天6点起床后,简单吃点早餐,就一头扎进工厂看进度、督质量、解难题。紧张时,连坐下来喝口水、喘口气的工夫都没有。”这就是傅志阳两个月来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状况。

  保供最紧张时,傅志阳全天“在线”。仙桃市距离咸宁市崇阳县200多公里路,是仙桃最重要的医用防护服运输线。每天出产的医用防护服,均要安全输送至崇阳。

  每次运送都在深夜,车队返回仙桃时,天已大亮。看到押送队员发回信息,傅志阳才安心休息。

  两年前,傅志阳的岳母因脑肿瘤严重压迫神经,卧病不起。2月14日,老人不幸去世。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他无法前去武汉帮助料理老人后事……2月15日,安顿好家里的事后,傅志阳依然像往常一样来到生产车间,仔细检查督办企业生产医用防护服。

  “对产品的严格把关,就是对一线医护人员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疫情防控负责,这也是对亲人的最好告慰。”傅志阳说。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