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弹窗广告惹人烦(身边事)

2020年03月30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疫情期间,网络办公成为一种重要的工作方式。可是,不少人在网络办公时有被弹窗广告骚扰的经历。有的广告窗口关闭键很小,关闭不成反而直接点开了链接;有的传播木马病毒等恶意插件;更有甚者,通过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等等。这些自动弹出的广告窗口,不仅影响正常办公效率,还存在网络安全隐患,令人不堪其扰。

  “弹窗广告”泛滥,一方面在于少数网络平台受利益驱使,另一方面在于监管没有到位。其实,广告法明确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因此,“弹窗广告”不能弹性管理。有关部门要坚决查处那些不正规、未备案的网站、平台,对屡禁不止的少数网络平台和广告企业给予处罚,从源头遏制非法弹窗广告。

  福建建瓯市  程闻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30日 07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