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阿左旗税务局“四步走”拉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2020年04月0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扣“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优发展”的主题,首宣日采取融媒体直播、税邮再携手、党群办税窗口“开张”、精准送政策“四步走”的活动形式,正式拉开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应该如何享受免税优惠?但今天困扰我的问题在直播间一次性全都给我解答了。”阿拉善盟某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看完直播后表示。“今天正好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首宣日,在直播间还可以与税务人员进行在线提问,随时听随时问,税费优惠政策听得更明白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左旗税务局为及时让纳税人了解、掌握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在大力拓展“非接触式”便民办税缴费服务范围的同时,全面整合i税服务平台等多种纳税服务资源,打造了更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的纳税服务融媒体中心,由各部门业务骨干对近期国家颁布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流程等,向纳税人进行针对性讲解和演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将进一步促进融媒体工作高效良性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政策精、业务优、辅导强的融媒体团队,每周针对一项优惠政策举办一期专题政策辅导,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做企业复工复产的助燃剂和坚实后盾。”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在直播间向纳税人说道。

“一个小时前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的发票,邮局审核后,就等邮政小哥给我配送发票啦。”阿拉善左旗某汽车修理厂老板按照发票申请操作流程,在电子税务局进行了发票申领邮寄服务。

面对疫情“大考”,阿拉善左旗税务局主动倡导“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积极与阿拉善盟邮政公司对接,大力推广“税务发票网上领 邮政快递送上门”服务。此次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内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阿拉善左旗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关注,自4月1日起,将免费配送范围扩大至“一对一”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各类税务文书,邮递费用全部由税务局买单,纳税人足不出户,税务局包邮送达。

近期,阿拉善左旗税务局积极统筹人力资源,从硬件着手,全面保障系统运行平稳,从软件提升,定向培养综合业务窗口人员,“软硬兼施”,安排两名业务过硬的党员干部驻扎党群服务中心窗口,确保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办税方式接地气、举措暖人心、效果看得见,真正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季舫秀)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